WORKS

Apartment Chen
玉成陳宅
  • Location
    Taipei, Taiwan
  • Area
    40P
  • Project Year
    Large
  • Project Leader
    Chun Ta,Tsao / Kuan Huan,Liu
  • Building materials
    「 讓生活重返自在的樣子。」

    當「家」回歸隨心所欲的本質,不想出門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。
    對於屋主第一個印象,有別於初次拜訪的拘謹,年輕的他一身輕鬆打扮,搭配閒聊的節奏,為我們導覽家中每個角落。
    從進門時特別的羅馬柱,繞到2米6的魚缸隔牆:步人餐廳内,映入眼簾的是各種不同的樂高陳列。我們在記錄的同時,看見每個空問的故事,也從陣先生的言談之中,聽見他對居家生活的細膩心思。
    回憶起與父母在這間房子生活的點點滴滴,這次翻修的初衷 ,是希望能在一個嶄新的大空間下.舒服自在地生活。因此在設計上我們不去談論那些理性價值以及一眼可辨的規劃,而是講究如何在同樣的空間創造多變的樣貌,讓娱樂休憩.辦公之間不再有界限。
    揮別父母當年熱中的美華堆疊,屋主更喜愛呈現萬物原始樣貌的日式極簡 #侘寂風(#WabiSabi),以中性、霧面的色調,營造沉靜的氛圍。我們延伸玄關結構的弧度,以屏風的設計,達到風格與用途的雙贏。電視櫃的拉門巧思,打開可以看影集,也能享受遊戲的樂趣;收合則融入牆面背景,回歸寧靜。

    雖然還在享受新婚的兩人世界,但也期待迎接未來的小寶貝。打通主臥室與小孩房的規劃,就像破除親子關係的隔閡,讓夫妻可以就近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,並保有培養孩子自主發展的彈性。
    開放式的廚房與客廳相連,能夠一邊備菜,一邊直接看著電視學習料理;加大的餐桌不只能用來吃火鍋,也可以用來玩桌遊,滿足與三五好友的相聚,以及一個人在偌大空間拼樂高的樂趣。
    當所有事情都能圍繞在同一個區域,不再受到名稱的限制,生活變得既簡單又舒適;當親朋好友都喜歡待在這裡,那些笑聲與溫暖,就是最美的裝飾。